当前位置:

麻阳县2017年计生服务暨卫生防疫工作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黄紫薇 冯文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9 09: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麻阳县分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滕晖 黄紫薇 冯文艺)1月17日,湖南省麻阳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暨卫生防疫工作会在麻阳县民族剧院召开。麻阳县委副书记李兴华,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麻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仪,麻阳县副县长龚凌、麻阳县政协副主席曾军,麻阳县计生协会会长张世峰出席会议。会议由麻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主持。

  会上,龚凌就麻阳县2017年度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及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仪宣读了2017年度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方案,麻阳县谭家寨乡、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2016年,麻阳县计划生育工作继续保持稳定健康发展态势。据报表统计,群众对计生工作满意率达98%以上,计生工作综合评估排名全省第八,全市第一,成功创建了“新国优”,被国家卫生计生委授予“2014—2016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还荣获了省、市“计划生育优秀单位”“全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奖”,计生综合治理、打击“两非”等专项工作也被评为全市先进单位。

  为确保全面完成2017年度省、市计划生育工作责任目标,麻阳县于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活动将着重解决好出生性别比居高不下、着力解决好政策外生育持续反弹、着实解决好出生缺陷综合干预不到位、全力解决好计生社会信用体系推行乏力、通力解决好综合治理中部门协作、切实解决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区域协作、不断解决好村民自治推进中协会作用发挥等问题。

  就卫生防疫工作,会议指出,当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十分严峻,春节前后是出现的人流高峰和禽类消费高峰,客观上提高了人与禽类密切接触的机会,大大增加了人群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可能,增强了疾病传播性。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联防联控,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病例救治,有效处置疫情,做好各项贮备,加强舆论引导,落实好工作任务,坚决打赢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攻坚战。

  就2017年计划生育服务与执法主题活动及卫生防疫工作,李兴华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计生工作的使命感;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创新计划生育工作手段;加强疫情监测,科学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机制保障,凝聚计划生育工作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麻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