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欧快线”开行第5条线路 首趟白俄罗斯明斯克班列开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7-01-19 10:04: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周月桂)今天,“湘欧快线”首趟明斯克班列的41个集装箱,从长沙霞凝货场出发,满载着湖南的电子产品、鞋服、光缆、五金、机械零配件等货物一路北上,该班列将经二连口岸,跨中蒙俄铁路通道,经过13天运行,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

  这是“湘欧快线”继汉堡(杜伊斯堡)、华沙、莫斯科、塔什干后,开行的第5条新线路。春节过后,“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将正式进入常态化运行。“湘欧快线”承运机构中国外运湖南公司负责人陈红盛介绍,“湘欧快线”明斯克班列的开行,将为湖南和白俄罗斯经贸往来架起新的桥梁。据了解,位于明斯克州的中白工业园是我国目前在境外建设的最大工业园区,也是中国企业“抢滩”东欧地区的最佳平台之一。

  据介绍,湘欧快线通过1年多常态化的运行,发展势头迅猛,2016年1至12月,“湘欧快线”共发运进出口货物17.3万吨、货值4.93亿美元。陈红盛称,省长许达哲在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长沙建成中国腹地直通国际的开放大通道,“湘欧快线”将为此贡献力量,助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今年,“湘欧快线”将围绕霞凝货场打造“湘欧快线国际陆港中心”,常态化运行明斯克班列,拉通广东石龙到长沙的“湘粤快线”支线班列,拉通越南河内的东盟班列,并将在俄罗斯、波兰、德国等地设置驻外机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