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非公经济占GDP比重8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黄忠 编辑:王娉娉 2017-01-19 10: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欧阳倩 黄忠)今天,芙蓉区召开统一战线迎新汇报会上,芙蓉区现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10万余人,非公经济企业10766户家,非公经济占国民经济比重的80%以上。

  非公企业、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港澳台侨等为代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芙蓉区发展的中坚力量。近年来,芙蓉区成立了“芙蓉区党外知识分子智囊团”,建成了多个社区“党派功能活动室”,将各民主党派年度工作经费提升至5万元……一系列的举措激发了他们投身发展的热情。

  民建芙蓉区工委潘向阳、黄小利提出的《科学运用PPT模式促进经济发展,加快实现芙蓉区供给侧改革》受到了高度重视;在芙蓉区浏阳河九道湾文旅产业带“同心座谈会”上,芙蓉区听取并采纳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保护柳子明故居的建议;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湖南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军,成立“公益微基金”,帮助困难群众。

  据介绍,芙蓉区有民主党派成员1000余名,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和港澳台侨、归国留学人员等1700多人,旺旺医院、大润发等台资企业26家,总注册资本达19亿元。其中,无党派代表人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是芙蓉区代表性统战人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