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发挥统战优势招商“结良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编辑:王娉娉 2017-01-19 10:30: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邝孔旺 李进科)近日,在临武统战成员的牵线搭桥下,中船重工(重庆)海装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与临武县政府签订风电项目投资协议书,标志着中船重工海装风电项目落户该县。项目总投资50亿元,力争在临武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风力发电制造产业基地。

  去年来,临武统战系统开展“重商、招商、亲商、安商、富商”活动,发挥其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积极为全县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先后在广州、深圳、佛山、长沙、郴州举行2016年招商推介会,向广大企业家推介风电新能源等41个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200亿元,促成了一些项目落户临武。如引进湖南湘能重工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临武风机塔架生产项目,可年产300套风机塔筒,销售收入4亿元。该项目去年已完成投资建设,并正式投产。

  同时,临武还发挥统一战线成员作用,动员非公经济人士、非公企业家,利用微信、微博、QQ群、互联网+等平台,宣传推介临武通天玉产业,提升了通天玉的知名度,被列为湖南省高值矿石产业重点开发项目和郴州市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之首。在统战人士的推荐下,广东等地客商纷纷来临武考察参观通天玉。目前,该县已注册落户玉石公司6家,玉石加工厂50余家、销售专卖店60多个,从业人员1万多人,去年全县玉石产值突破2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