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空气“驾到”湖南雨水飘洒 明天转晴升温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刘惟烜 2017-01-19 10:3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姣)昨日,冷空气“驾到”,湖南雨水飘洒,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此轮冷空气今日(19日)持续,上午依然有雨水的身影,气温下滑;明日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

  昨日18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多地气温创入冬后的新低。不过,这次冷空气在长沙并没有真正发威,时而带来绵绵细雨,气温6℃至7℃。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降水明显偏少,20日后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前低后高,主要冷空气过程为19-20日。19日湘中以南有小雨,其他地区较好,24日、26日晚至27日湘西局地有小雨。19-20日为干冷空气过程,风力加大到3-4级。21日前后,湘北最低气温可达0℃ 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19日下午到20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邵阳、怀化南部及株洲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7℃,明天最高气温9℃,明天最低气温1℃。

  20日晚到21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21日晚到22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春节临近,春运客流量增大。此次冷空气将给湖南带来风雨,回家的旅客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及时增加衣物防寒保暖,以免感冒。同时,今天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阴雨,道路湿滑、能见度较差,出行前需关注最新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自驾出行需小心驾驶、控制车速,注意交通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