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社区春晚热闹开演 志愿者成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周梦玲 编辑:王津 2017-01-19 10: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街道爱心商家、爱心团队、志愿者代表送新年祝福

恒华社区艺术团带来合唱《康定溜溜的城》

谷山村文艺队带来舞蹈《中华情》

  红网岳麓区分站1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梦玲)“我是一名社区干部,正是有了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社区更美好了,谢谢你们,祝愿你们新年快乐”“我希望我的学生们都能像你们一样,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祝福所有善良的志愿者们”1月17日下午,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主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及望岳街道工委、办事处承办的2017年社区春晚上,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将微信红包变身为爱心红包,发送给居民群众,同时居民群众也为志愿者们送上了新年祝福。活动现场年味浓浓、温情满满。

  凡人善举温暖社区

  活动现场,望岳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团队的爱心事迹被搬上荧幕,讲述了社区居民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文明和谐正能量。传统与现代元素完美融合的《舞龙舞狮嘻哈暴风》、柔美空灵的孔雀舞《孔雀飞来》、激情澎湃的架子鼓《逆战》等社区群众文艺团队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让现场掌声雷动,欢声一片。爱心红包大派送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爱心商家和志愿者们提供的“免费心理疏导”“义务理发”“家电义务维修”等爱心红包现场发送,让居民群众收到了特殊的新年礼包。

  志愿服务迈入“微时代”

  当志愿服务遇上新媒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望岳街道通过推出“望岳优生活”微信公众号,搭建了涵盖捐赠发布、我有心愿、履约兑换、爱心商家等内容的“微爱平台”公益板块,探索建立了“互联网+志愿服务”新模式。活动现场演示如何通过“微爱平台”,让志愿者之间及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之间实现帮扶对接、协作共事及参与交流。“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帮助别人或者得到别人的帮助啦,这个平台真方便”。年近六旬的刘嗲嗲情不自禁地竖起了大拇指,还立马拿起手机把“望岳优生活”微信公众号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

  社区德者有“得”

  “我曾许下两个心愿,都是他帮我实现了,谢谢小伙子”。望岳街道莱茵城的残疾居民马端阳来到了活动现场,讲述了她和她的志愿者朋友李文亮之间点点滴滴的温暖故事。大银幕上,社区干部、小学教师、环卫工人、困难家庭成员等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谢和祝福,引导居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