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王津 2017-01-19 10:49: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市分站1月19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的宏伟征程已经开启,站在新一轮起跑线上,浏阳今年要如何作为?昨日,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浏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作工作报告,强调要践行新理念,打造新动能,朝着“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宏伟目标阔步前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综合实力实现大提升,改革创新取得新突破,产业发展迈向升级版,城乡建设彰显高品质,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这一年,还胜利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市、乡集中换届,描绘了“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的宏伟蓝图,吹响了高位对标、再攀新高的集结号。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需要有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的战略定力,新的一年蕴含着不可多得、不容错过的宝贵机遇,新的一年赋予了奋力作为、奋勇争先的重大使命,必须以争先的意识、敢为的胆魄和拼搏的劲头,奋力推动浏阳在新一轮起跑线上发展再提效、能级再跃升、进位再突破,铸造“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宏伟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明确,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委、长沙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浏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大项目推进年”工作主题,深入实施“交通融城、产业兴城、人才活城、生态美城”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区域带动、项目拉动、城乡联动”发展路径,践行新理念,打造新动能,朝着“建设‘两个中心’,进军全国十强”宏伟目标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聚焦今年目标任务,要从六个方面精准发力、重点着力:

  一是要着力改革攻坚,持续释放发展活力。要围绕激发机制活力抓改革、围绕盘活资源要素抓改革、围绕提升服务效能抓改革,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县域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统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求突破,致力打造全省体制机制最活、办事效率最高、发展环境最优的县(市)。

  二是要着力项目建设,不断壮大发展支撑。要紧扣“大项目推进年”工作主题,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排座次、定奖惩,全力以赴争项目、精准施策引项目、攻坚克难促项目,全面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

  三是要着力创新引领,加速提升发展能级。要强力推进“产业兴城”战略,加快理念、技术、载体、模式、业态创新升级,推动主导产业高端发展、推动现代农业提质增效、推动第三产业加快繁荣,打造结构更优、质效更高、能级更大的现代产业体系。

  四是要着力开放崛起,有效拓展发展空间。要高度聚焦“两个中心”发展定位,提升融城借力的战略平台、迈出区域合作的更大步伐,加快建设开放强市,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

  五是要着力城乡统筹,全面优化发展品质。要深化“生态美城”战略,提升建管标准和水平,城市建设要坚持品质至上、美丽乡村要推动全域升级、城乡管理要突出常态长效,让“湖湘宝地、美丽浏阳”品质更优、风貌更美、品牌更响。

  六是要着力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发展合力。要在强化社会保障中兜牢底线、在发展社会事业中增进福祉、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维护和谐,坚持七成以上财力惠民生,继续深入实施“八大民生工程”,让群众幸福指数跑赢GDP增速,通过发展成果的普惠共享,有效激发全市上下共创美好未来的热情与动力。

  做好经济工作,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各级党员干部。会议同时强调,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弘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及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吴敏、周文舜、邓阳锋、莫小佳、戴武明、尹乐平、孙文君等全体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