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个男友回家就是最好的年货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康晓乔 2017-01-19 11: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月18日,长沙火车站,河南人郝先生带了湖南米粉回家乡(左图),而48岁的杨心春带了几株 湖南茶花回湖北襄阳。组图/记者华剑

  不到十天,就是除夕夜了。辛苦了一年的游子,提着行囊,踏上回家的旅途。和你一起上路的是一袋米粉,或是几株含苞待放的茶花,甚至还可以是父母念叨已久的男朋友。无论是什么,都是带给家人的爱和牵挂,也是要和他们一起分享的多彩生活。而对于等待他们的家人来说,能够回家过年,就是最好的礼物。

  潇湘晨报记者 王诗颖 长沙报道

  随着春运的启动,火车站又成为长沙最具人气的地方之一了。1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火车站,发现进站口挂上了一排红灯笼,热闹的年味扑面而来。不过,最具年味的可能是提着大包小包准备回家过年的乘客了。对此,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看看他们行囊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最美的年货带几株湖南茶花种在老家小院

  1月18日下午4点,48岁的杨心春就赶到了火车站,背着一个比人还大的包,手上还提着一个编织袋,露出几片绿绿的叶子。

  杨心春说,他是湖北襄阳人,和朋友一起在宁乡干建筑施工。这几天放假了,便赶紧买票回家。虽然是凌晨1点的票,但因为归心似箭,早上7点就从宁乡赶到了长沙,而编织袋里装着的是给家人带的“年货”——几株茶花。杨心春说,湖南的茶花多,且开得好,自己老家没有这样的茶花,于是买几株回去,种在自家的小院里,孩子们也能看看。“来长沙三年了,这是第一次带礼物回家,因为今年赚了钱了。”他笑着说。

  最实在的年货湘西腊肉和湖南米粉

  来自河南的郝先生,坐在进站口的前坪,等待进站,“买了晚上11点半的票,来早了。”

  在郝先生的行李中,一袋大大的、类似红薯粉的东西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原来这是他专程带回老家的湖南米粉。郝先生在娄底双峰工作,已有一年多,而最吸引他的,就是湖南的美食。尤其是湖南的米粉,让他这个讲究面食的河南人也钟情不已。“这次回去,就带了湖南米粉和湘西腊肉。去年也带了,家人都觉得很好吃,这次不例外,也要带点回去。”

  最贴心的年货终于带了个男朋友回家

  在火车上辗转十几个小时后,在深圳工作的李女士带着深圳男朋友,终于踏上了家乡的土地,而这也是她三年间第一次回家。

  李女士今年33岁,是个研究生,不仅长得漂亮,身材也不错。刚毕业那几年,追求者也不少,但可能没有合适的,到了27、28岁时,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男朋友,亲朋好友都开始催促了。

  “每年过年都是我最受罪的日子,每天都要听亲戚在为我没有男朋友着急,这种心情真的很烦躁。”慢慢的,她便不愿意回家过年。三年来,一到过年,李女士就申请加班,和另一个被逼婚的同事一起跨年。甚至连表弟表妹结婚,都没有回去。

  去年,由于工作原因,结识了一位在外企工作的男生,两人十分投缘,“可能是因为没以前那么挑了,也可能是因为他真的很适合我。”李女士决定,今年把男朋友带回家见见父母,确定下来,“今年带了很多香港的保养品,不过最重要的,是带回了男朋友,也算是给他们带的最好的年货了吧。”

  快递中的年货

  吃不完的零食,记忆中的年味

  日本、韩国、泰国……这几天,徐洁的父母连续收到了七八个包裹,里面都是各个国家的零食。虽然徐洁人在长沙,但爸妈把到达的包裹全都放在一起,拍照发在家庭微信群里。

  “家里小圆桌都放满了,堆成一座山。”徐洁开心地说,小时候对过年最深的记忆,除了满满一桌年夜饭,就是茶几上吃不完的零食。“工作

  后,就主动担起买年货的工作。”徐洁说,以前都是去超市,但现在都从网上买。

  去年过年,徐洁就从网上买了不少坚果,其中夏威夷果就受到父母亲戚的一致好评,十几包夏威夷果,没几天就吃完了。今年过年,徐洁决定再买一些特别的进口零食,“虽然还没到家,但记忆中的年味已经出来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