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邓鹏鸿 张鸿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1-19 13: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峰县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邓鹏鸿 通讯员 张鸿飞)为应对即将到来节前人流高峰,确保道路交通秩序畅通有序,1月18日晚上,湖南省双峰县召开2017年春运工作会议,对2017年春运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交警大队总支成员及全体民警、职工、协警参加会议,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尹普兵到会并讲话。

  会上,副大队长成志军详细解读了《双峰县交警大队2017年春节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并就各执勤点如何与永丰镇执勤干部和志愿者对接的要求和措施进行部署。

  2017年春运保畅工作落实“定人员、定时间、定路段、定任务、定责任”的责任制,城区由交警为主,永丰镇带队执勤干部和文明志愿者协调配合,农村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经开新区)负责本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保安保畅,交警中队全力配合。

  尹普兵对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春运工作事关广大群众和平安顺利出行,事关社会和谐大局,交警作为主力军,任务重,责任大,全体民警职工要站在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春运保安保畅工作的重要性,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克服疲劳厌战情绪,扎实做好春运保安保畅工作。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责任,认真履职。结合执勤点实时车辆状况,合理布警,各执勤网点联动作战,无缝对接,形成合力。三是文明、理性、平和执勤。执勤民警要着装整齐,配带执法记录仪,语言文明规范。对财产损失少、未造成人员伤亡的轻微交通事故,现场执勤民警拍照后迅速撤离,对拒不配合的强制带离,对强行加塞、争行抢道、影响交通秩序的严管重罚。四是严格奖惩到位。县公安局纪委每天对各执勤点开展两次督查,督查执勤民警到岗到位、文明执法、规范着装等情况,对因工作失职失责造成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和损交警形象的,将追究相关人的责任,对工作表现好的将严格按照精细化管理考核办法进行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