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失火高楼平台上站着一名男子 物业、消防成功将他救下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斌 编辑:康晓乔 2017-01-19 14: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1月18日,长沙市高桥附近的华晨世纪广场一栋商住楼10楼起火。 图/黄锐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1月18日上午,位于长沙市高桥附近的华晨世纪广场一栋商住楼10楼突然起火,一名男子站在外墙平台命悬一线。接到报警后,物业工作人员立即拿起灭火器、水枪和消防斧赶往楼上,随后赶到的消防队员也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上午11时,该男子被救下。由于灭火及时,除起火房屋外,并未造成其他房屋损失和人员伤亡。目前,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发生火灾的是华晨国际公馆2栋1001号房,上午11时35分,记者赶到该小区。

  1101室学友教育科技公司黄先生介绍,当时他在靠近南边窗户的地方办公,上午10时20分,他发现有股浓烟,并有焦味传来。他立即将窗户玻璃关上,拨打119报警。随后关上11楼电闸总开关,组织7名员工疏散,从消防通道步行逃到1楼。“当时每一层都有焦味,10楼有三四名年轻女子从大门逃出,她们边跑边喊,还有很多东西在里面。”该公司另一名员工曾先生说。

  黄先生拿出照片告诉记者,他们下到一楼后发现,有一名男子站在10楼外墙突出平台。上午10时43分,两台消防救援车赶到现场。“当时消防队员在一楼铺设了救生气垫,10楼外墙男子站在那里抽烟,有点躁动不安,脚往下面晃动。”黄先生说,上午11时19分,男子被救下,随后被警方带走。

  华晨世纪广场物业经理谢黎介绍,最先是6号岗的物业人员发现起火,随后消防控制室响起报警声。他们拨打119时,已经是上午10时32分之后了。随后,他带领5名保安,拿着灭火工具并戴上防毒面具,从一楼往楼上跑去。

  物业人员来到10楼后,用消防斧将玻璃门劈开。他们戴着防毒面具,先用两支水枪灭火,后来又增加一支水枪。此后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上午11时,大火被扑灭。由于灭火及时,大火没有蔓延。

  随后,记者联系了高桥派出所主管刑侦的唐副所长。唐副所长说,目前排除被救下男子吸毒的可能。目前雨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也在调查此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