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明汉深入永顺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仕基 吴顺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19 14:4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顺县分站1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刘仕基 吴顺忠)1月18日,湖南省湘西州委常委、组织部长龚明汉带领州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到永顺县万坪镇和县敬老院,走访慰问困难退休职工、计生贫困家庭、困难群众和五保老人,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永顺县委书记石治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刘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等陪同。

  上午,龚明汉一行首先来到万坪镇龙家寨煤矿,给煤矿职工送上了春节慰问金,并看望了困难退休职工秦安兴和彭金莲。秦安兴夫妻俩都有残疾,其父亲右眼失明,孩子正在上学,属于特困职工家庭。彭金莲的老伴早逝,其儿子离异在外打工,家境贫困。龚明汉详细了解他们生活状况、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方面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的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下,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

  随后,龚明汉一行又来到万坪镇上坪村计生专干彭武英家里。彭武英有一对20多岁的双胞胎智障女儿,这对双胞胎日常生活需要父母照顾,全家4口人挤在低矮的平房里。龚明汉关切地问起彭武英的家庭情况和所遇到的困难,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在万坪镇碑立坪村,龚明汉走进重灾户朱学林新建的砖瓦房。朱学林的老木屋因大火烧毁,老两口都年过70多岁了,儿子患精神病死亡,儿媳出走,留下年幼的孙子由老人抚养,无力盖新房。“能盖好新房,要感谢好政策……”老人拉着龚明汉的手,不停地感谢。龚明汉向朱学林仔细询问了他家里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冬季要注意保暖,把孙子抚养好,并送上慰问金,祝老人一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龚明汉还深入万坪镇河东居委会,给该居委会低保户胡世顺和优抚对象周家范送去了春节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下午,龚明汉一行深入永顺县敬老院查看了入驻该院五保老人的起居室,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管理情况。并把慰问金交到县敬老院负责人手里,嘱咐他们一定要悉心照顾好老人,让五保老人们安度晚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