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行幸福小年主题活动 与特殊家庭提前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皮思婷 编辑:陈雪骅 2017-01-19 21: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通讯员 皮思婷)1月19日,长沙市雨花区温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浓情温馨 幸福小年”主题活动在圭塘街道圭塘社区五彩一家家庭服务中心举行,雨花区卫计局副局长张丽娜等,与失独老人、“老漂族”老人共度小年佳节,并送上了节日慰问金。

  “千金难买是朋友,朋友多了春常留……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多少新朋友,变成老朋友……” 失独老人罗阿姨带领十多个老人唱起了《永远是朋友》,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2013年,街道出资购买温心家园社工项目的服务,把这群失独老人聚集在一起,提供心理辅导、经济辅助、资源链接、牵手公益等服务,让他们从相识相知,变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现在这一大家庭常出去散心,还帮助新增的失独家庭走出阴影,走向光明。

  温心家园工作人员还和失独老人一起包小年饺子,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饺子有素饺子、荤饺子和鸳鸯饺子,形成百味杂陈的“饺子宴”。饺子的形态甚多,有冠顶饺、蝴蝶饺、金鱼饺、花边饺,也有推捏、叠捏、扭捏、花捏的月牙饺。与此同时,还会多包一部分饺子,送给身体不好、没能来吃饺子的失独家庭和伤残家庭。

  活动中,张丽娜向失独老人、“老漂族”老人发送了节日慰问金和祝福。她表示:“看到辖区内‘失独家庭’和‘老漂族’相处如此融洽,让人感觉非常温馨,以后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让更多的群体受益,进一步促进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