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春音乐会长沙上演 李微微蔡振红等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杨杨 编辑:李艳华 2017-01-20 0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晚,2017年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此次新春音乐会突出中国风,同时体现湖南地域特色。

李微微(中)、蔡振红(右三)、许又声(左三)、欧阳斌(右二)、刘建新(左二)、肖雅瑜(右一)等领导和省会各界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音乐会。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摄影 杨杨)1月19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17年湖南新春音乐会在湖南大剧院上演。李微微、蔡振红、许又声、欧阳斌、刘建新、肖雅瑜等领导和省会各界1000余名群众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湖南本土的湖南交响乐团、九歌艺术团联袂演出,湖南交响乐团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担任指挥,上海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迟立明、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龚爽、北京歌舞剧院青年男歌唱演员曾勇、旅美小提琴演奏家劳黎、钢琴演奏家周末等演唱演奏。

  此次新春音乐会突出中国风,演出的曲目有《梁祝》《黄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的祖国》《春节序曲》《花好月圆》等;同时体现湖南地域特色,有由湖南民歌改编而来的曲目《浏阳河》,湖湘特色浓郁的《八百里洞庭美如画》和《湘江飞出一首歌》等。音乐会形式多样,包括女声独唱、管弦乐、小提琴协奏曲、女声小组唱、男声独唱、交响合唱等。精彩的演奏和演唱,营造出喜气洋洋的氛围,展示了奋发向上的气象,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由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录制,将于农历2017年正月初一下午在该频道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