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新航站楼力争年底开工 为现有2.5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李艳华 2017-01-20 07: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邓竹君)今年,长沙将朝着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目标努力奋进。18日召开的湖南省机场集团工作会透露,将于今年年底力争开工建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3航站楼,同步建设第三跑道。T3航站楼建筑面积为现有T2航站楼的约2.5倍,可满足2030年6000万客流需求。

  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设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把长沙建成中国腹地直通国际的开放大通道”。围绕该目标,今年,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力争完成旅客吞吐量2350万人次,力保中部第一;3月,将确保第二跑道投入运营;年底,将力争开工建设T3航站楼,同步建设第三跑道。

  记者从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项目管理部了解到,T3航站楼整体工程项目已于2016年底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前获得批复;计划下半年启动征拆,年底开工建设。

  目前,黄花机场共有T1、T2两个航站楼,2016年已超额容纳逾2000万客流。按规划,T3航站楼将位于T2航站楼东侧,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是T2航站楼的约2.5倍,可满足远期2030年6000万客流需求。T3航站楼东侧将同步建设长3600米的第三跑道。

  T3航站楼建设期间,还将同步规划建设一座集高铁、地铁、磁浮、公交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省机场管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机场将朝国内一流机场向国际一流枢纽机场跨越。将向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学习,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力争创建旅客最满意机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