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领导春节前为贫困户送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滋 2017-01-20 08:52:47
时刻新闻
—分享—

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左二)在石马山镇雷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红网涟源市分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1月1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湖南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率队到挂点村石马山镇雷峰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贫困户刘兵贤的妻子患有智障,自己也有轻微智障,女儿只有2岁,本人无任何特长,所住的房屋是土木结构危房。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刘兵贤的新房正在抓紧建设,很快就能入住。宋建明走进刘兵贤正在建设的新房,仔细了解房屋建设情况,与刘兵贤谈心交流,询问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看到刘兵贤由于建设新房一身邋遢,宋建明嘱咐道:“要过年了,买点肉和酒,把头发剪一下,换身新衣服,高高兴兴过个热闹年。”

  随后,宋建明走访慰问了村中年过九旬的五保户王再联。宋建明拉着老人的手,询问她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向她致以新春的祝福,并亲手把大米、食用油、棉被等过年物资交到老人手里,不忘嘱咐随行人员:“老人没有劳动力,全靠政府救济,一定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让她安享晚年。”

  宋建明强调,春节将近,各部门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要求,以实打实的措施对贫困户开展好逐户走访慰问,让贫困户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利用走访慰问的有利时机,和贫困户认真沟通交流,商量好2017年的脱贫措施,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住房、就医、就学等实际困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