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口援建龙山工作座谈会举行 易炼红出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09:14: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昨日,对口援建龙山工作座谈会举行,会议要求凝聚强大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助推龙山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湘西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冬生等出席。

  自1994年10月省委、省政府将湘西确定为全省扶贫攻坚主战场以来,22年间,长沙市全力以赴对口支援龙山县,累计投入扶持资金近3亿元,扶持建设重点项目70余个。通过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十一项工程”,龙山县去年成功减贫7130户27086人、精准退出贫困村35个。

  今年,长沙专门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制定了《长沙市对口帮扶龙山县精准脱贫攻坚专项行动计划(2017-2020年)》,要求按照“七大工程”和“三大机制”安排部署,对口帮扶龙山精准脱贫工作。在市级层面整体帮扶龙山县的基础上,构建湘江新区、国家级园区、部分省级园区和区县(市)等相关单位与重点乡镇、村结对帮扶脱贫新模式,各帮扶单位要制定帮扶方案、明确帮扶重点、安排项目资金,支持推进对口乡镇发展,特别是要帮助联系乡镇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营养餐计划。

  会议指出,按照省委书记杜家毫指示精神,更好发挥长沙市在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中的辐射服务作用,开展对口援建、实现精准脱贫,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重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要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出实招,加强谋划推进。采取整体推进与精准扶贫相结合、输血扶贫与造血扶贫帮扶相结合,机制创新与重点帮扶相结合,政府主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等原则,助推龙山县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二要办实事,加强精准帮扶。要瞄准主要目标,朝着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精准发力;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和居民收入水平;要注重人才培养,加大基层干部、贫困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三要见实效,加强督导考评。确保任务责任、资金保障、督查验收落到实处,凝聚起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