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率全国之先 两公司受托管理300亿产业发展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编辑:刘飞越 2017-01-20 09: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王晗)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签约仪式今天在长沙举行,盛世投资、海捷投资两家公司受托管理湘江新区30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此举是率全国之先通过公开招标方式招募基金管理公司的创新之举,为湘江新区未来产业基金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去年9月,湘江新区通过官网发布《湖南湘江新区产业发展基金受托管理机构采购项目采购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基金管理公司。新区管委会秉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过多轮比选,最终确定盛世投资、海捷投资两家投资机构。

  盛世投资是国内最大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母基金机构和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目前管理规模达300亿元;海捷投资作为湖南本土知名的投资机构,在挖掘本土产业项目上有先天优势。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在致辞中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和资本运作,此次两家公司成为新区产业发展基金的受托管理机构,势必吸引大量的外来增量项目落户湘江新区。

  据了解,新区财政5年内将出资30亿元,通过公开招募基金管理人,撬动社会资本投向实体经济,滚动投资可达300亿元基金规模。按照综合投资类基金、专项投资类基金、跟进投资类基金3种类别分类,产业发展基金将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