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郭天保:社会需要这样的道德模范引领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编辑:刘惟烜 2017-01-20 09:2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春浓看到郭天保一行的到来,百感交集,往日的万般苦愁此时一下子涌上心头,她再也控制不住压抑了多年的苦楚的泪水。

郭天保说,社会需要这样的道德模范引领示范!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王洁)1月19日上午,细雨霏霏,挡不住湖南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一行看望慰问道德模范李春浓的脚步。郭天保说,社会需要这样的道德模范引领示范!

  李春浓是张家界市首届道德模范,今年51岁,她的丈夫秦进彪在23年前的一场意外中造成终身残疾,半身不遂,腰脊椎以下不能动弹。那时候,李春浓才28岁,自此,照顾家里两个年幼的小孩和一个年过七旬的老母亲以及丈夫的重担,都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犁田、喂猪、种菜、做饭……家里家外都靠她一人。

  悉心服侍丈夫、耐心教育孩子、孝心照顾老母亲,二十几年来,一家人虽然生活较困难,但他们的精神世界很丰富,李春浓勇敢地挑起了一家老小的生活重担,用她那深沉朴实伟大的爱温暖着遭遇不幸的丈夫的心灵。2007年,李春浓被评为张家界市首届道德模范。2008年,李春浓家庭被评为“湖南省五好文明家庭”。

  “毕竟说过终身厮守,怎么能够轻易说走就走……”就像歌词中所说,李春浓23年来用行动,表达了对丈夫、对家庭的爱,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时代文明的精神。

  李春浓看到郭天保一行的到来,百感交集,往日的万般苦愁此时一下子涌上心头,她再也控制不住压抑了多年的泪水。郭天保说,道德模范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各级各部门要从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帮助道德模范,关注他们的日常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全市上下形成学习、尊崇、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弘扬真善美、汇聚正能量,为张家界市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