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本好书回家过年 “2016年度湘版好书”揭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薇 编辑:刘飞越 2017-01-20 09: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湖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组织推荐的“2016年度湘版好书”揭晓,《造房子》《那时的先生》《诗史合一:另解文化巨人毛泽东》《红四方面军》《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好吗好的》《消失的微生物》《7堂极简物理课》《一千朵跳跃的花蕾》《大英儿童漫画百科》等10种优秀图书入选。

  据了解,这些入选的图书是在2016年月度“湘版好书榜”推荐的74种图书基础上,综合大众网络投票和专家推荐产生的。它们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具有较高的文化品质和阅读价值。

  比如,《造房子》从建筑出发,却不止于建筑,从中探寻传统文化、东方哲学的美学价值;《那时的先生》再现了抗战期间我国知识分子进行文化抗战,承续发展中国文化的卓越风骨;《诗史合一:另解文化巨人毛泽东》以丰富而新鲜的史料、犀利而深邃的眼光,解读毛泽东诗词,展示毛泽东诗词艺术风格;《红四方面军》呈现了红四方面军最“土”、最“曲”、最“苦”、最“野”、最“硬”等独特魅力;《四大名著(名家演播版)》用手机“扫一扫”,能听到播音员声情并茂的演播,是传统经典与现代技术结合的最新产品;《好吗好的》“在最冷的地方,写最暖的故事”, 已发行200多万册;《消失的微生物》从科学的角度披露,人类在不经意间伤害了协同演化数十万年之久的“微生物朋友”,打破了人体与微生物之间的平衡;《7堂极简物理课》用不足100页的篇幅,向读者讲述了20世纪以来现代物理学的诸多伟大发现,语言通俗易懂、优美耐读;《一千朵跳跃的花蕾》讲述充满智慧和诗意的童话故事,入选中宣部“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大英儿童漫画百科》以孩子们的兴趣点为中心,采用最新的图形和绘制技术精心打造,以贴近儿童思维和心灵的方式呈现基础百科知识。

  “2016年度湘版好书”推荐活动以倡导“带本好书回家过年”为主题,旨在推动书香湖南建设。作为春节期间文化惠民的重要内容,全省各级新华书店将设立“2016年度湘版好书”专柜和专区,集中展示和展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