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当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文韬 贺佳 张文杰 吕菊兰 编辑:夏君香 2017-01-20 09: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本报1月19日讯 今天上午,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经过大会选举,杜家毫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大会由杜家毫、韩永文、许又声、谢勇、刘莲玉、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彭宪法担任执行主席。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韩永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52人,请假52人,经过清点核实,参加此次选举的代表人数为700人,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选举工作需要,大会表决通过了2名总监票人和14名监票人名单。另外,大会秘书处从大会工作人员中指定了2人为本次选举的总计票人。

  本次大会选举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出席会议的代表依次走向投票箱,代表7300多万湖南人民投下神圣一票。

  投票结束后,根据总计票人的报告,发出的票数与收回的票数符合补选办法的规定,本次选举有效。韩永文宣布大会选举结果:杜家毫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又声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刘尧臣、罗亚军、段林毅、姜欣、詹鸣当选为湖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场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随后,本次会议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新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健步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神圣的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诵读完毕,会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许又声等6名选举产生的国家工作人员也相继进行了宪法宣誓。■记者 刘文韬 贺佳

  张文杰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