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运用大数据精准查缉 19辆“违法王”落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哲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1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这辆车牌号为湘ARJ773的“违法王”奔驰越野车,交通违法记分达400余分。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谢佳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 通讯员 杨哲)光鲜的外表下,竟隐藏着劣迹。昨日下午,雨花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查获一辆车牌号为湘ARJ773的“违法王”奔驰越野车,该车交通违法记分达400余分。据长沙公安交警部门介绍,对未年检“违法王”车辆展开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已查获19辆相应的违法车辆。

  为最大可能地杜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隐患,长沙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交管中心近日对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达到50条以上、处于逾期未检验状态的车辆进行排查,共发现640余条信息。1月16日,长沙交警启动“违法王”第一波专项整治行动,对第一批60辆车运用大数据分析研判,由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各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次级指挥,路面勤务对目标车辆实施精准查缉。专项行动启动4天来,长沙交警指挥中心共发出处警指令20起,路面勤务大队共查获未年检“违法王”车辆19辆,实现了对“违法王”的高效查缉。

  交警部门表示,这些“违法王”车辆已长时间处于失检状态,游离于交通安全监管体系之外,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车主或驾驶人漠视交通法规,抱着侥幸心态,随意闯灯越线、超速行驶、乱停乱放,交通乱象突出。这些车有的未及时进行安全技术检测,车况较差;有的由于车辆失检、交强险失效,发生交通事故后往往无赔偿能力;更有甚者,少数驾驶人遇到交警检查或发生交通事故后选择驾车逃逸。

  交警还提醒:驾驶人应遵章守法出行,避免产生交通违法;车主要经常查询并关注车辆状态,及时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避免因违法记录累积而无法正常办理车辆业务,确保车辆状态正常。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