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戏曲春晚闹新春 大年初四电视播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夏君香 2017-01-20 10:38: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戏曲春晚闹新春,大年初四电视播出

1月19日,“潇湘雅韵·梨园报春”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在省花鼓戏传承保护中心大舞台完成录制。 记者 徐行 摄

  本报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伴随一声 “过年了!唱大戏!”清脆的童声响起,身着传统戏曲服装的演员们从舞台两侧鱼贯而出演出戏歌戏舞,一台 “湘味醇,戏味浓,年味足”的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在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大舞台上演并录制。

  蔡振红、许又声、欧阳斌、肖雅瑜等观看了晚会。据悉,正月初四节目将在湖南公共频道播出。

  戏曲也能很时尚

  不一样的京剧,惊艳你的视觉, 从没想到京剧还能这样秀?当古老与传统同台,激情燃烧、火花四溅。

  湖南戏曲春晚的舞台上,北京京剧院一众优秀京剧演员倾力加盟助阵让整个节目精彩纷呈、熠熠生辉!京剧大师谭鑫培、谭门第七代传人谭正岩为观众带来一段家传经典《定军山》,谭家第六代掌门人谭孝曾先生携其夫人旦角名家阎桂祥女士登台助阵,父子挂帅,阖家登台,为湖南人民祝贺新年引来台下掌声一片!

  记者在节目单上看到,2017年湖南戏曲春晚整台晚会共有13个节目,既有戏曲联唱、戏歌戏舞、戏曲情景剧这类传统的戏曲晚会节目,还有选秀节目中火爆的“节奏部落”将和我省木偶艺术家联袂带来无伴奏多声部京剧合唱《打虎上山》。

  这台晚会运用了现代舞台技术去展现戏曲韵味,让老观众听到原汁原味的戏曲,也能让新观众听到动感时尚的东西。

  名家荟萃原汁原味

  戏曲短剧《一家老小唱大戏》讲述“严爹”王永光带着一家老小为上戏曲春晚使出浑身解数与“祝婶子”PK才艺的故事,最后到底谁上了戏曲春晚,还要你看过节目之后才知道。

  晚会除了京剧和昆曲,湖南地方戏曲中的湘剧、花鼓戏、祁剧、巴陵戏、汉剧等都有精彩亮相。

  《月亮粑粑》、《孟姜女》等“湘戏晋京”优秀展演剧目片段都会在晚会上一一呈现。另外,众多湘籍在京的知名文艺工作者,王丽达、李博等齐齐亮相晚会,著名歌唱家吴碧霞为晚会献上压轴歌曲《报春花开》。

  ■记者 吴岱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