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1+4”警务模式开创农村消防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康晓乔 2017-01-20 11: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月2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 通讯员 詹加福)近年来,怀化市借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综治社会管理创新,在新晃县全面推行“1+4”村级警务建设,夯实人员、经费、机制保障,基本形成“管理机制完整、硬件建设完备、基础工作完善”的农村消防工作新格局,把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1+4”村级警务建设,“1”指“一村一警务室一辅警”,“4”指四个工作着力点,即村级警务室同时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点、禁毒社会化工作点、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点和服务群众受理点。

  该县还制定了《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点职责》和《村级警务室辅警管理制度》,明确了辅警消防宣传、巡寨喊寨、排查隐患、消防器材装备管理、义务消防队管理等职责,同时建立健全“1+4”村级警务考评工作机制,制定《新晃侗族自治县“1+4”村级警务工作考核办法》,对各村级警务室工作进行跟踪问效,科学考核评价警务室工作,彻底杜绝“挂牌不管事、挂牌不营业”等空转现象。

  怀化新晃“1+4”村级警务工作开展以来,全县共发生农村火灾18起,同比下降了80%,其中70%以上的火灾被辅警组织的义务消防队先行处置,挽救财产损失90余万元,抢救被困群众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