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永定区法院在全省首创“邮政专递委托送达”

来源:红网 作者:向进 陶涛 编辑:刘惟烜 2017-01-20 11:5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进 陶涛)1月19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邮政专递委托送达”正式启用。这种送达方式在全省基层法院是首创。

  随着社会各类矛盾纠纷的不断涌现,永定区人民法院办案数量呈现大幅度增长态势,文书送达等事务性工作越来越多地分散法官办案精力,严重影响了司法效率与司法权威。 为解决法院“送达难”这一顽疾,永定区人民法院结合该院文书送达工作的实际情况,经与中国邮政多次沟通,决定启动实施邮政专递委托送达事物。

  据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定区人民法院开启邮政专递委托送达这一方式。法院委托邮政业务后,在一次无法送达成功的情况下,邮政将在接到送达任务以后的5天内连续送达3次,送达成功后,邮政将反馈送达成功回执信息,这将极大提高文书送达效率和成功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