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打响部分大型水库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武深树 廖洁 编辑:康晓乔 2017-01-20 13: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大型水库养殖污染专项治理名单。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通讯员 武深树 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1月19日上午,湖南省畜牧水产局召开全省部分大型水库养殖污染治理专项工作部署会,部署启动对全省涉及18个县(市、区)的10座大型水库养殖污染的治理攻坚,治理重点为岸上畜禽规模养殖场(户)退养和水库人工投饵网箱、人工投饵围栏退养,检查验收时间为2017年6月。

  会议强调,要严格区分饮用水源水库与非饮用水源水库的工作目标,严格把握退养范围,严格把握退养规模。

  饮用水源水库禁止水产人工养殖,整治所有的投饵投肥设施,拆除投饵养殖的网箱和围栏,保持现有“人放天养”规模,充分发挥滤食性鱼类净化水质的作用。

  非饮用水源水库科学规划养殖,人工投饵网箱养殖面积超过渔业面积0.4%的水库,超出部分的人工投饵网箱全部拆除,保持适量的人工投饵围栏和“人放天养”规模,不再新增养殖网箱和围栏并按规定发放养殖许可证。

  据测算,全省大型水库需退养畜禽规模养殖面积53.2万平方米、拦网86.9万平方米、网箱98万平方米。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标准确定辖区内需退养的户数、面积,该退的坚决退出,不在退出范围的不要纳入其中。要确保退养政策及退养信息公开、公正、公平;对在规定时间退养的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案的补偿标准严格执行,并及时将退养户的退养面积、退养时间、退养补偿金额等详细信息张榜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