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金飞鸽 刘湘 编辑:刘惟烜 2017-01-20 13: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吊装、移走人行道上的“僵尸车”。

  红网邵东1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金飞鸽 刘湘)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缓解停车压力,创造文明、祥和、平安邵东,1月14日至20日,湖南省邵东县城管执法局对城区人行道上的“僵尸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集中清理行动。

  针对城区“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资源,致使原本紧缺的停车位变得更为紧张,车内可燃物和污染物也时刻危害群众安全的状况,邵东县城管执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2016年11月,安排三个片区、开发区分局城管部门对人行道上的“僵尸车”进行排查摸底,登记造册,全面走访,想方设法联系车主,并反复劝导,督促其自行将车移走。对车主避而不见和拒不配合移走的“僵尸车”,该局组建专门清理小组,对其进行了全面清理。

  本次行动共排查发现“僵尸车”70余台,劝说车主自行移走46台,执法人员强制拖车17台,下达限期移车通知书7份,限令车主三天内自行清理(现已全部自行拖走)。通过整治,市容变得更加整洁,停车变得更加方便,邵东的整体形象得到进一步提升。下阶段,县城管执法局将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高巡查监管力度、加强与交警联合执法力度等方式,对城区的“僵尸车”展开常态化整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