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金鸡报春 “春廉”送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17-01-20 14: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零陵区分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杨情陆)1月20日,由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组织的迎新春免费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在区政府广场举行,书法家们为市民送上千幅春联和年画,让浓浓的墨香香飘古城,年味浓浓。

  活动现场,书画名家们根据市民的需求,笔走龙蛇、泼墨挥毫,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忙得不亦乐乎。一个个苍劲而灵动的书法字体跃然纸上,一副副红艳而喜庆的新春对联铺满地面,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将活动现场映衬得更为热闹。伴随着墨香,大家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鸡年吉祥廉洁顺,国富民强瑞气来。”“金鸡亮翅昌国运,晓日浓情醉家兴。”“鸡报福临门,河山毓秀金瓯固;春催梅写意,松竹钟祥国祚昌。”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个个笔力遒劲的“福”字,送到了市民的手里,大家喜笑颜开,高兴地说:“过去都是买现成的印刷品,没什么味道,现在开展免费送春联、送年画活动,书法名家们紧扣零陵古城文化,把握当前廉文化,这样的春联感觉韵味更浓了,更有创意了。”

  区文联负责人表示,作为惠民公益活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文联第十次文代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区委关于春节期间文化工作的部署,弘扬地方特色文艺,办好零陵人民满意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文艺气氛,增强市民的文化自信,并提前给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