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法院为36名申请执行人兑现执行款

来源:红网 作者:解巾英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唐韵 2017-01-20 15:0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法院为36名申请执行人兑现2700万元执行款。解巾英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解巾英)1月19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召开集中执行兑现大会,现场向36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共计2700余万元。

  从去年12月开始,望城区人民法院启动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截至1月17日,共执行完毕71件,司法拘留17人,强制腾空房屋、门面5处,扣押车辆8台,执行到位标的4254万余元。

  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才坤介绍,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出流程管理,送达组限期完成查询、冻结存款、房屋、车辆事项,资产处置组及时处置资产,依法采取强制举措,环环相扣,实现高效执行;开展专项行动,实行信用惩戒,将符合条件的3338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通过官方微信,常态化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媒体报道、官方网站、电子显示屏等方式,以立体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让“老赖”无所遁形,促其履行义务。

  长沙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范登峰表示,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是望城区法院关注民生、扶危救弱、彰显司法人文关怀的一次集中行动。范登峰要求,下一步执行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以为民司法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多措并举,加强组织领导,穷尽执行措施,健全联动机制,实行司法救助,尽快促进民生案件的有效执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