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2017年“小目标”:推进“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吕俊 编辑:刘惟烜 2017-01-20 15:3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鼎城区2017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鼎城区委书记杨易作报告。

鼎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金平主持会议。

  红网常德分站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吕俊)1月20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2017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全区上下要高举“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旗帜,加快推进“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以现代工业文明为特征的现代化新城区。

  2016年,鼎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亿元,增长9.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69亿元,增长12.6%;固定资产投资266.7亿元,增长19.1%;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8374元、13128元,增长8.8%和9.3%。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市区党代会精神,高举“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旗帜,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加快建设“三城四区五中心”,以“四讲四比”为总抓手,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0%以上。

  会议强调,今年经济工作的主战场,就是加快推进“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一是加快建设“三个新城”。江南新城要有新面貌,工业新城要有新气象,空港新城要有新步伐。二是扎实推进“四个强区”。做强“大产业”,打造农业强区。构筑“大商圈”,打造商贸强区。立足“大城郊”,打造旅游强区。凸显“大底蕴”,打造文化强区。三是努力打造现代商贸中心、商务会展中心、科技研发中心、文化体育中心、生态宜居中心等“五个中心”。四是办好改善民生六件实事,抓好脱贫攻坚、抓好城镇带动、抓好基础建设、抓好教育卫生提质、抓好社会保障、抓好安全稳定,以战斗的热情、战斗的姿态、战斗的精神,全力“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