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00名湘西老乡搭乘“幸福列车”抵达吉首

来源:红网 作者:陈芳 吉新 编辑:于佳丽 2017-01-20 15: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吉首市分站1月20日讯(吉首市广播电视台 陈芳 通讯员 吉新)1月19日凌晨,由深圳西开来,搭载着1400名湘西籍返乡人员的K9064次“幸福列车”顺利抵达吉首。该趟列车于1月18日晚10点由深圳西发车,是广东开出的春运首趟“精准扶贫专列”。

  湖南省吉首市是国家“十三五” 精准扶贫地区,也是广东省对口扶贫区域。今年春运,广铁集团重点招募湖南吉首花垣县十八洞村及其周边在广东务工的建档立卡扶贫对象、技工院校贫困学生、在粤贫困务工青年,由广东省人社厅和爱心企业赠送返乡专列火车票。湘西州驻广东地区劳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安排部署,成功组织湘西州在广东地区的379名建档立卡贫困务工人员搭乘此次列车返乡。

  列车抵达吉首站台,务工人员彭青文与爱人提着行李快步走下月台。“我是龙山里耶镇的,现在在深圳打工。外出打工十来年,有两三年没回家了。这次坐上幸福列车回家,心里特别高兴。”彭青文对记者说道。

  在外务工人员石泽芳说:“我是花垣县的,以前回家总是抢不到票。今年坐这趟车回到吉首,再坐一个小时的汽车就能到家。想到离家很近了,感觉就很幸福。”

  湘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房卫代表州委州政府,在吉首火车站欢迎务工人员返乡。他表示,近几年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目前,湘西州的脱贫人口已经达到了五十万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脱贫人口已达十万人,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乡亲们在外辛勤工作所做的贡献。希望大家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把湘西的明天建设得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