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16:00: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纠正“四风”,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通报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必须紧抓不放,一严到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克服侥幸心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全市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巩固、拓展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强化执纪监督,严查突出问题。当前,特别是要紧盯春节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惩不贷,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履责不到位的,要“一案三查”、严肃问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相关链接

  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市残联监察室主任兼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兵、组宣文体部部长吴晖、康复部部长朱阳辉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09年至2015年,陈兵、吴晖、朱阳辉分别在担任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康复部副部长、办公室副主任期间,违规收受某培训学校、按摩医院、协会等单位拜节等红包礼金,3人分别收受礼金15600元、7000元、2600元,并接受某协会安排到河南旅游。陈兵还接受某按摩医院安排到江西、广东、湖北等地旅游。陈兵、吴晖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朱阳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2.市工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泽谦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接受旅游安排问题。2014年9月,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原副局长颜宇辉(另作处理)为感谢马泽谦工作关照,邀请马泽谦与其他相关人员以外出考察的名义到江西景德镇、福建武夷山旅游,共计花费7.8万元,由颜宇辉支付。旅途中马泽谦还收受颜宇辉所送现金4000元。马泽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3.望城区月亮岛街道联合垸堤委会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2016年调查核实,2014年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节日期间,望城区月亮岛街道联合垸堤委会以家属慰问金、过节费、加班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5.95万元,其中党支部原书记、堤委会原主任唐德荣(2015年11月退休)违规领取8898元;党支部书记、堤委会主任龙文兴,会计唐美辉分别领取8500元。唐德荣、龙文兴、唐美辉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收缴。

  4.长沙市市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龙淳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6年节假日期间,龙淳在某农贸市场检查工作后,私自驾驶单位公车到某陵园扫墓。龙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补缴公车私用费用。

  5.岳麓区公安分局治安二大队中队长王力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2016年10月21日中午,王力在岳麓区某酒店为自己操办36岁生日,设宴席7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8600元。王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全部非亲属所送礼金。

  6.天心区食药监局南托食药监所所长张谷林、青园食药监所莫小虎等人违规接受请吃、工作日中餐饮酒、工作时间进行休闲活动等问题。2016年9月28日(星期三),莫小虎在天心区食药监局南托食药监所工作期间,邀约所长张谷林,工作人员徐忠、王权等共计6人(另2人分别为莫小虎、张谷林的朋友,非国家工作人员),在某酒店聚餐,席间张谷林、莫小虎、徐忠、王权饮酒,由某酒店相关负责人许某支付餐费1328元。当天下午工作时间,张谷林、莫小虎、徐忠、王权又在某洗脚城休闲,缺席区食药监局干部职工大会。张谷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莫小虎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徐忠、王权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7.市国土资源局交易中心原主任唐纽雄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2013年至2015年期间,某建筑公司股东甘某为感谢唐纽雄在土地竞拍中的关照,以春节拜年名义分3次向其送红包礼金共6000元,唐纽雄予以收受;2016年5月,擅自调换办公用房,使用面积达46.48平方米(套内含7.12平方米的卫生间1间),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8.48平方米,且违规配备卫生间。唐纽雄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唐纽雄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