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五老萌娃助春运 爱心温暖回家路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晶玲 焦尚 编辑:于佳丽 2017-01-20 16: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成年人志愿者代表发起《文明旅游倡议》

辖区书法名人现场写春联送祝福

助力春运服务队志愿者们为旅客帮难解困

市区领导为街道助力春运服务队授牌

  红网芙蓉区分站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晶玲 焦尚)2017年1月1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文明办、芙蓉区文明办、芙蓉区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指导下,五里牌街道联合广铁集团长沙车站开展“助力春运 温暖回家路”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副处长吴任美、芙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易丽平、五里牌街道党工委书记石峰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文明旅游倡议、写春联送祝福、助力春运服务三个部分。上午9时30分,阿波罗广场主会场上,来自火车站社区的未成年人志愿者代表上台朗诵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同龄人主动纠正不文明、积极参与支持文明活动,争当城市文明小卫士。辖区的书法名家和书法爱好者们更是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中国好人”、芙蓉区首届道德模范叶小兰也带着自己书写的春联来到了活动现场,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而在长沙火车站分会场上,五里牌街道助力春运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入站口、售票厅和候车室等各个角落,发放文明旅游、冬季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为高龄老人、孩子、孕妇、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服务,忙得不亦乐乎。

  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助力春运服务队由 “张爷爷先锋工作室”、东晖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等辖区50名志愿者组成,按照服务内容分为便民利民服务队、秩序维护服务队、特殊帮扶服务队三支队伍。队伍中年龄最高的“五老”志愿者有68岁,年龄最小的未成年人志愿者才5岁。春运期间,志愿者们将坚守长沙火车站,维护秩序、倡导文明、帮难解困,让出门在外的人们感到“小红帽”带来的暖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