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500万元重奖科技创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颜家文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16: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管雨晴 通讯员 陈柄丞)昨日,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6年度“产业强园”评先活动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工作会,重奖在科技创新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其他在2016年区域经济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个人也受到隆重表彰。31家企业及25名个人被授予科技创新奖,奖金总额高达500万元。

  “晟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凭借65项发明专利、科技成果转化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共获得122万元奖励。”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表示,正是由于这些园区企业和企业家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通过科技创新主动寻求转型升级动力,才谱写了园区经济逆势上扬的精彩篇章。

  去年,望城经开区1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83家实现增长,63家保持了10%以上的增幅。全年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00亿元,同比增长16.8%;实现财政总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9.8亿元、工业投资128.3亿元,两者增速均位列全市五个国家级园区第一。晟通科技、中联消防等一批企业强化科技创新驱动,授权专利大增,提升了园区发展质量。

  望城区委书记孔玉成说,鼓励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是望城重奖科技人才和企业的主要目的之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