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湖南报告文学年选》首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王娉娉 2017-01-20 16: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田芳)由湖南省报告文学学会选编、湘潭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016湖南报告文学年选》昨日在长沙首发。

  据悉, 2016年,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在《人民文学》《中国作家》《当代》《北京文学》《啄木鸟》等名刊发表长中短篇报告文学20余篇,出版长篇报告文学近10部。《2016湖南报告文学年选》集中梳理和归纳了2016年度湖南报告文学作家创作成果。该年选的作品从全国数十种文学期刊和公开出版的湖南报告文学作家的作品中几经遴选,收录了余艳、杨华方、胡启明、彭晓玲、甘建华、杨少波、欧阳伟、纪红建、阮梅、韩生学、张雄文、王杏芬、何宇红、聂元松等人的14部(篇)作品,共计28万字。既有历史题材,也有现实题材,既有宏大叙事,也有微观表达;既有在重要文学评奖中获奖的精品,也有在重要文学报刊发表的优秀作品,以及在重要文学选刊上转载的佳作;不少作品发表后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受到文学界广泛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