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质监局通报2016年质量抽查情况 捣毁制假窝点64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王诚 编辑:陈雪骅 2017-01-20 17: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上午,湖南省质监局召开通报会,公布2016年全省质量抽查情况。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杨亲鹏表示,将通过日常巡查和申诉核查等手段,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王诚)今天上午,湖南省质监局通报了2016年监督抽查情况,生产企业产品合格率为95.1%,流通环节抽查合格率77.6%。该局副局长杨亲鹏表示,将通过日常巡查和申诉核查等手段,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

  打假:电梯和烟花爆竹案件多

  去年3月,衡阳市质监局在抽样检查时,发现北京宇阳泽丽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销售至衡阳市某项目工地的2920卷沥青防水卷材全部不合格。

  经核实,货值合计为623040元。衡阳市质监局责令其停止制假售假,罚款623040元,并将案件移送至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

  去年湖南检查企业11150家,查办案件1901件,涉案货值5813万元,捣毁制假窝点64个。电梯等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危化品和建筑材料假冒伪劣,排在执法打假案件数量前三位。

  合格率总体上升,但打满分的少了

  湖南省质监局副局长杨亲鹏介绍,抽查各类产品9217批次,涉及22个产业70类产品。生产企业产品的合格率总体上升,但局部指标有所波动。

  合格率达到100%的产品32类,2015年的数据为43类、同比下降5.5%。杨亲鹏认为,大中型企业产品合格率较高,但小微企业产品质量有待提升。

  传统产业和特色产业如床上用品、化学肥料、危化气体等产品质量较好,而部分消费品如学生课业本、家具、塑料管材质量问题相对突出,以锌钢防护型材合格率最低,为36.7%。

  流通环节中,实体门店产品质量比网售抽查产品略高。少量产品仍然存在有毒有害物质,质量安全堪忧。

  杨亲鹏表示,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涉安涉农产品。重点确保烟花爆竹、“两客两货一危一校”等道路交通运输车辆、危化品等产品的质量安全。紧贴“大产业、大行业、大企业”,助推“湖南制造”企业出省出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