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新村新房过新年” 瑶村居民欢喜过小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泉森 曾小颖 编辑:陈雪骅 2017-01-20 17: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挂起红灯笼。

 

杀年猪,年味浓。

传统民俗打糍粑。

  红网郴州宜章1月20日讯(记者 张泉森 曾小颖)“新村新房过新年”,1月20日,湖南省宜章县梅田镇桐子树下瑶族村易地搬迁建房点喜气洋洋,53户已经搬入新居的村民在新家里过小年。

  桐子树下瑶族村地处宜章县梅田镇骑田岭半山腰,是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和典型的地质灾害易发区。宜章县委县政府整合了易地搬迁扶贫、地质灾害治理、危房改造等资金,启动桐子树下易地搬迁建工程,这一项目于2016年9月建成,共有9栋144户,项目总投资2600万元,这是宜章县第一个易地搬迁项目。

  昨天才举家搬入新居的李新娟大姐说,“以前我住山上,下山种田要一个小时,冬天担心电线结冰,下雨担心山体滑坡;现在我家搬进了洋房小区,媳妇孙子来都更有面子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