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北盛镇举行“微爱心”活动 大洋彼岸发来微信红包(图)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环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1-20 18: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浏阳市爱心协会北区分会为义卖活动准备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义卖现场竞拍助力微爱心活动。

物美价廉的商品引来十里八乡的群众购买。

  红网浏阳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环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20日,由浏阳市北盛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组织,浏阳市爱心协会北区分会承办的主题为“微爱心——让五保户暖心过年”商家联盟义卖活动火热开展,吸引了上千人参与。而在此之前,正在美国出差的“全省最美扶贫人物”任向阳,还发来了一笔2万元的微信转账,为“微爱心”接力。

  酒店经理捐出稿费

  在义卖活动中,共有40家商家参与,分别涉及家电、餐饮、家居、汽修、教育培训等行业。

  他们无偿捐赠商品,通过现场义卖等方式筹集善款。琳琅满目的商品、优惠的价格引来十里八乡的村民争先购买。村民们说,此次义卖的物品物美价廉,不但实用,还能献爱心,真是两全其美的好事。

  义卖的商家中,北盛镇和厨酒店作为餐饮企业参加义卖,和厨酒店总经理周光华捐出3200元稿费献爱心后,又以低于原价100元的价格捐赠“爱心宴”20桌,总价值10000元。周光华还表示不管能否完成20桌的销售目标,他都会捐赠10000元的营业额。

  由北盛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的“微爱心”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二季了。在去年这个时候,“微爱心”第一季——“让贫困户温暖过冬”得到1518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筹集善款481070元,帮扶1071名贫困户,打造了精准扶贫“微爱心”品牌。

  北盛镇党委书记李斌介绍,所有善款均由纪检监督使用,将开展“到敬老院,与五保户过大年”“迎新春节,为五保户献爱心”活动,爱心款项重点支持五保户、精准扶贫户、贫困学子暖心过年和生活设施完善。活动将覆盖全镇的精准扶贫户,按照每户实际情况,分别给予相应的帮扶资金。

  截至今天下午3:00,商家联盟义卖活动共吸引上千人前来参与,现场募集善款32173元。

  微信转账接力“微爱心”

  今年“微爱心”第二季——“让五保户暖心过年”活动自1月9日发起后,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14日,北盛镇民政办主任李辉煌的手机收到万里之外的微信红包。正在美国出差的“全省最美扶贫人物”任向阳牵挂家乡贫困户的过年,获知相关信息后,发来一笔2万元的微信转账,为北盛“微爱心”接力。

  和任向阳一样,佛山流动支部的党员们也是第二次参加“微爱心”活动,共有55位支部党员积极参加,共捐献2.9万元爱心款。

  截至1月19日,已有1644人(单位)参与,筹集钱款387508.66元。在此期间,很多商家自发组织起来,表示要以自己的方式,让爱心传递下去,扩大“微爱心”活动的影响,让五保户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李斌表示,北盛镇将把“微爱心”活动打造成彰显新北盛精神的爱心品牌,并以活动为契机,形成镇村两级、企业主体、社会大众三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将这种正能量引导到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上来,从而凝聚促进发展的新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