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开启北大门 就诊更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朱雨虹 吴靖 编辑:陈雪骅 2017-01-20 21: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亲手打通墙壁,打开北大门。

湖南省老年医院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挂牌。

  红网长沙1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实习生 朱雨虹 通讯员 吴靖)1月20日上午9时16分,随着敲向围墙的第一锤落下,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正式开启北大门,到该院就诊的患者可以更便捷地到达医院。

  当天,湖南省老年医院挂牌仪式也同步举行。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祝益民,党委书记唐建明等出席仪式。

  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北大门面向晚报大道,开启后,前来就诊的患者可通过已经开通的万家丽快速高架出口、即将建设的地铁5号线与7号线到达医院,不再受堵车之苦。该院区将在北面空地建设200个停车位,方便就诊患者停车。院区还设立了卒中中心,打通在黄金救治时间内赢取生命的快速通道。

  当天,湖南省老年医院同时在此挂牌。老年医学本来就是马王堆院区的一大特色,医院是全国老年医院联盟理事单位、成立了湖南省老年医院、湖南省老年医学研究所、湖南老年健康大学,拥有4个老年特色专科病房。住院病人中80%是60岁以上病人,60%是65岁以上病人。制定了《老年医学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填补了国内老年医疗质控体系空白。院区在实施高龄、高难、高危手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曾为96岁高龄患者实施髋关节置换术,心脏介入手术老年患者平均年龄79岁。

  祝益民介绍,湖南已有老年人超过1200万,在老有所医成为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情况下,马王堆院区将建成具有航空转运能力的停机坪,依托医院120急救中心和老年医学的学科优势,进一步完善急救体系,为老年人构筑安全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