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沈研 编辑:李艳华 2017-01-21 07:39:34
时刻新闻
—分享—

  充分巩固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许达哲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沈研)根据中央部署要求,昨天,省政府党组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许达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陈向群,副省长、党组成员张剑飞、戴道晋、向力力、谢建辉、杨光荣等参加会议,副省长何报翔列席,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府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规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约谈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235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34条;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自我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6年省政府党组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2015年度省政府党组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会上,许达哲首先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开展了自我批评,党组成员和何报翔同志逐一开展批评。随后党组成员依次展开自我批评,其他党组成员和何报翔同志逐一开展批评。

  许达哲在表态讲话中指出,省政府党组要继续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遵守《准则》和《条例》,充分运用和不断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细化强化工作举措,把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各项整改任务和努力方向,扎扎实实地落实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推动湖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的完成上,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作表率,推动全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以忠诚为首要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落地生根。

  二要以为民为核心价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抓好交通建设、饮水安全、生态环保等民生重点,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三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努力加快“五个强省”建设步伐。

  四要以担当为政治责任。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对待工作始终坚持认真、较真、求真,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好考核指挥棒,抓好党建和思想教育工作,着力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问题,努力营造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干群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

  五要以干净为从政底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九项规定,带头同违反党纪国法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