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从“四个意识”高度扎实推进环保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曹娴 编辑:王娉娉 2017-01-21 09: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李伟锋 曹娴 实习生 张维正)全省环保工作会议今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充分认识环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环境保护作为守纪律讲规矩的必然要求、促进绿色发展的有力手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推进民心工程的头等大事,从战略和全局角度,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全省环保工作。

  据省环保厅介绍,去年全省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湘江保护与治理、洞庭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大环保工程顺利推进,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体制改革取得重大成效。

  陈向群指出,当前从上至下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环保面临的挑战、环保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环保部门的工作压力等均属前所未有。要围绕生态强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三五”规划等开展环保工作,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战役。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坚决措施,确保水、大气、土壤等重大环境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要严格执法手段,严惩环保违法行为;要深入调查科学分析雾霾天气、洞庭湖水体污染等成因,精准施策。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加强环保基础能力建设。要全面深化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制度设计,强化环保督察,全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