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公里步道漫步湘江 长沙湘江西岸江滩公园建成

来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编辑:夏君香 2017-01-21 09: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长沙湘江西岸江滩公园已基本建成。图/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从南到北新增一条8公里长的游步道,长沙橘子洲头对岸新增1.5公里长的亲水栈道,河滩全部种上了花草和树木……长沙湘江西岸紧靠潇湘大堤的江滩公园,1月20日基本建成,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

  橘子洲头正对面,多了两路蜿蜒曲折的亲水栈道,“这是湘江西岸江滩公园最吸引人的地方。”承建单位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湘江西岸提质改造项目现场负责人熊佳锋说。

  此外,一条8公里长的游步道,从猴子石大桥西侧风光带一直延续到橘子洲大桥。游步道建在潇湘大堤东侧腰部地段,宽4米。现场工程技术人员透露,4米宽的游步道不仅可以漫步游江,游人不多的时候还可以在上面骑自行车。

  沿游步道向北走到朱张渡沿线,你会看到江滩公园上一片片长条形的水体。“这有点像江中湿地公园,但这些水体又与湘江连成一体。”熊佳锋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