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社会各界爱心众筹请260名环卫工人吃团年饭

来源:红网 作者:李蓉 周先兵 编辑:王津 2017-01-21 09:4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副县长周凯致词

平均年龄70岁的老年志愿者表演节目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倒饮料

暖心服务

爱心物资发放

  红网安乡县分站1月21日讯(分站记者 李蓉 通讯员 周先兵)幸福团圆家,美味团年饭。色香味浓的甲鱼、羊肉、牛排火锅,新鲜而又多样的各式菜品……260名环卫工人围桌而坐吃得津津有味,幸福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脸上。1月20日中午,由安乡县委宣传部、安乡县文明办主办,安乡城市广场承办的安乡县2017“我们的节日•春节”环卫工人爱心团年饭主题活动举行,来自县城区260名一线环卫工人在安乡城市广场喜吃美味幸福的爱心团年宴。

  大红灯笼高高挂,让现场环卫工人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一道道热气腾腾的美味佳肴摆满了桌子,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氛围,幸福写在每一位环卫工人的脸上。他们相互祝福、相互碰杯,场面温馨又热闹。

  “阿姨、我帮您添饭”“大叔、再来一杯牛奶”。26张餐桌前,都有一名志愿者热情地为环卫工人们添菜、倒饮料,当专职服务员,还可以观看由志愿者表演的舞蹈《共圆中国梦》《最炫民族风》《感思的心》等节目。

  副县长周凯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爱心团年饭活动并致词。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环卫工人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多年来,全县环卫战线的广大职工,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环卫工人推进了城市文明进步。安乡县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来之不易,广大环卫工人功不可没。他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环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大对环卫工作的投入,努力为环卫工作和环卫工人多办实事、办好事。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要严格遵守市容环境卫生,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觉维护安乡良好的城市形象。

  “环卫工人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寒冬腊月,都工作在一线,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希望通过这顿团年饭表达出对环卫工人的关怀,也希望环卫工人这个群体能得到更多社会尊重。”安乡城市广场负责人在活动现场说道。志愿者还为260位环卫工人每人送上了爱心众筹的食用油、面条等爱心物资。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2016年12月21日,由安乡县文明传播志愿者联盟发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为环卫工人众筹爱心团年饭的倡议书在安乡政府网、“安乡论坛”“微安乡”上传后,引发了广大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公益团队的响应。在30个小时内,共收到爱心市民、爱心企业、志愿者团队、社团组织爱心捐款12410元。安乡城市广场已全部认领并负责环卫工人爱心团年饭费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款由志愿者购买生活物资发放给环卫工人。

  此次活动得到了安乡县委办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人大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政协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纪委“清风”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委组织部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房地产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发改局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地税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民政志愿者服务队、安乡移动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工会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国税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财政志愿者服务队、安乡县审计志愿者服务队、安乡论坛义工群、安乡旗袍协会、安乡名媛世家、安乡县娱乐养老互助志愿者、安乡千万家粮油连锁配送中心、安乡发力志愿者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