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金融扶贫“活水养鱼”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业忠 编辑:王娉娉 2017-01-21 09: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通讯员 向民贵 石转英 记者 彭业忠)泸溪县潭溪镇楠木村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世旺去年7月获得“三免贷款”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免利息;今年1月15日,他获得贷款分红3000元。该县去年共为30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1.34亿元,比上年增加1.2亿元,金融扶贫成为了精准脱贫新动力。

  泸溪大力实施金融扶贫战略,制定了《泸溪县金融产业扶贫实施细则》,完成了农村建档立卡1.5多万户贫困户评级授信。县财政安排信贷风险补偿资金1200万元,重点作为化解因自然灾害及重大疾病等形成的贷款损失,并根据产业发展需求,通过“公司+基地+农户+金融”的扶贫模式,该县创建了潭溪万亩椪柑科技示范园、兴隆场万亩有机蔬菜示范园等8大万亩产业示范园,不断推进了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使许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企业的保底分红、工资和土地流转等收入,实现脱贫。

  该县充分引导信贷投放,向脱贫任务重的乡镇、村(社区)倾斜,重点支持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十项工程”等项目建设。由湘西和益生物科技公司流转建档立卡贫困户土地3200亩,投入扶贫资金70万元,建成覆盖3个村的万亩杜仲药材标准示范长廊,使当地126户贫困户、280名村民在家门口通过劳动増收,人均年纯收入增加3200多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