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增两例H7N9流感病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刘飞越 2017-01-21 10:19: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昨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1月19日,湖南确诊两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危重,正组织专家积极救治,另一名患者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截至1月19日24时,我省2017年共报告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13例,死亡5例。

  据了解,患者邹某,男,57岁,娄底市新化县人,有禽类接触史。患者病情危重,正组织专家积极救治。患者熊某,男,75岁,郴州市北湖区人,1月18日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

  疾控专家表示,活禽市场暴露仍是我省人禽流感主要的感染来源和危险因素。临近春节,活禽交易市场流通及人群的大规模流动,使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明显增加。专家提醒,市民要尽量避免接触鸡、鸭、野鸟等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接触禽类及其分泌物和排泄物以后要用肥皂、流动水把手清洗干净,尽量避免暴露于活禽交易市场、养殖场等场所。此外,专家建议市民改变活禽消费习惯,选择到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经过检疫的冷鲜产品,禽肉、蛋充分煮熟后再吃。如近期有禽类接触的情况或者病情加重,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之医生近期禽类接触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