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寒小年夜】长沙火车南站乘客的温暖回家路(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编辑:王娉娉 2017-01-21 11:3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潘锦 长沙报道

  1月20日晚,大寒,冬风刺骨。长沙火车南站广场上的路灯明亮耀眼,成了夜色中最亮的星。站内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在一年一度拥挤的春运里,旅客们行色匆匆,带着大包小包,也带着全家人的期盼,赶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小年。

  1月20日晚,小年。在暖和的火炉旁,与家人围坐在一起,看着精彩喜庆的小年晚会,唠叨着家长里短,这是多么温馨的画面和多么美好的生活!

  在大家团圆、快快乐乐准备回家过小年的时候,长沙火车南站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是巡逻的城管、清洁的阿姨、疏堵的交警、耐心的售票员。小年夜前夕,别人最休闲的时候,是他们最忙碌的时候,他们用最坚定的决心、最灿烂的笑容、最温馨的服务,打造平安站区、畅通站区、清洁站区,温暖着每一个乘客的回家路。当晚,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用相机,定格这些精彩瞬间。

1月20日晚,大寒,冬风刺骨,长沙火车南站广场上的路灯明亮耀眼。

长沙火车南站内打满了“回家真好”的广告语,预示着新年即将到来,回家真的重要,让人心生温暖。

1月20日晚,小年夜。23岁的辅警付豪(右)与同事们在长沙火车南站坚守岗位,维护站区秩序和平安。当天,他从8:30上班,要到24:00才有同事来换岗。他说,车站乘客挺多的,必须有工作人员来引导、服务,这个工作总得有人来做。

1月20日晚,长沙火车南站附近车流量比平时大了很多,打造畅通站区,离不开交警的辛勤工作。车流中的交警,无疑是最可爱的人。

1月20日23:46,车站内仍是人山人海。旅客们行色匆匆,带着大包小包,也带着全家人的期盼,赶回家与家人团聚。

周永久(右)在车站内工作快6年了,小年夜不想回家与家人团聚,他说这是假的。他认为,小部分人的坚守岗位,能给大部分人带来便捷,这个工作就是有意义的。遇到旅客求助,他和同事们都会热情帮助。

在车站服务大厅,广铁集团工作人员谢欢(左)忙得团团转,有乘客手机没电了,找她要了一个座机通话。小年夜前一晚,她要值班,问她想不想家?她说:“当然想啊!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就好。”

服务态度再好,也有可能遇到不理解的乘客。1月20日晚,一乘客逃票(右二),检票员李文畅(左)找他补票,乘客不但不补票,还故意刁难。

今年50岁的高进保是外地人,家中有小孩读高中,开支较大。他在长沙火车南站负责24个站台的清洁工作,1月20日,他要从晚上24:00工作到第二天6:00,春运、暑运乘客多,是他最忙的时候,他希望大家文明出行,共同维护站区清洁。

1月20日23:59,最后一班8路公交车上,王师傅把长沙火车南站的旅客们送回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