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光影艺术展亮相长沙橘洲 春节将上演打铁花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何冰 2017-01-21 23: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型光影秀将亮相橘洲公园

打铁花这项民俗将在春节亮相橘洲

  红网长沙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青)随着春节的临近,各种主题的活动都在酝酿当中。今年春节期间(1月28日—2月11日),长沙市橘子洲沙滩公园将上演大型光影秀,以炫动多姿的光影艺术打造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

  现场不仅将全面升级换装上演光影嘉年华,而且还有长沙街头艺人快闪乐队空降,为大家带来多首流行新春曲目等,还将展出全国各地传统节目,如变脸、反串、魔术、杂技、二人转、元宵灯会灯谜等。初一至十五春节期间,每晚8点至9点,还特别推出被多家媒体称作为“中国最牛非遗表演”“世界温度最高中国艺术”——长城打铁花。

  长城-打铁花是一项古老的民间绝技,起于宋辽,兴于明清,传承千年,旨在驱邪纳吉,祈盼五谷丰登,整个过程充满着丰收的激情、喜庆的豪情和浓浓的吉祥色彩。

  打铁花表演现场观赏性极强,视觉冲击非常震撼,金花升空,流星如瀑,声震天宇,1600℃至1800℃的铁水似水涌动,在豪气冲天、身怀绝技的勇敢传承者们手中“激扬腾空一瞬间,顿时化作星漫天。二龙戏珠“流星飞火”,孔雀开屏“精美绝伦”,惊涛骇浪“刺激惊险”。

  同时,本次光影秀还通过航拍技术和VR实况技术,实现参与效果,形成了一个互动游园的服务技术,感觉自己进入了一架战斗机。舱门一关,飞机起飞,冲向茫茫夜空。飞到上空后,即可观看到此刻正被绚丽光影笼罩的变幻莫测的橘子洲。

  此次大型光影秀的项目总监张格介绍,点亮如此大的面积,进行整体几万平米互动,所有游客成为演员和主角,参与互动体验,形成一种新颖的游园形式,这在国内属于首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