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名湖南旅客免费乘高铁赴穗团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7-01-22 13: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阳莉)21日10时8分,80名湖南旅客在高铁长沙南站搭乘G6017次高铁列车驶往广州,由此开启一场“南下探亲、来穗过年”的别样旅程。这是广铁集团今年开展的一次“反向探亲”爱心活动,这80名旅客可免费乘高铁赴穗。

  广铁集团介绍,湖南每年至少有逾800万人外出打工,而广东是湖南最大的外出务工目的地。越来越多湖南籍务工人员选择在广东落地扎根,成为“新广东人”。

  近年来,湖南高铁发展日新月异,改变了传统春运运输格局,“反向探亲”潮流也逐渐在湖南籍“新广东人”中兴起。许多“新广东人”提前把父母、子女“请”到自己工作、生活的城市过年,反映了我国春运发展进程中的一个新变化。

  41岁的湖南人李辉在广州从事平面设计工作,她和丈夫平时工作忙,只有在春节才有时间回老家看望孩子,孩子也从没来过广州。

  在广州南站接到乘G6017次列车来广州的孩子后,李辉非常高兴:“这里气温适宜,在广州过年同样精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