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小时紧急护送救命肝脏 南航成功运输一例活体器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7-01-22 13:5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1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刘恒 李芬)21日12时5分,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的南航湖南分公司值机柜台,临时接到了一份特殊请求:CZ3141航班有旅客申请活体肝脏运输。在距航班起飞仅剩2小时的紧急情况下,南航立即启动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成功运输活体器官。

  据介绍,旅客陈先生准备乘坐CZ3141航班去北京。他申请运输的活体器官肝脏即将用来抢救北京的一名危重患者。

  12时6分,值机柜台在快速查验完旅客信息资料后,立即与安检部门协商,为陈先生申请使用快速安检通道。12时9分,南航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协助陈先生办理完登机手续。

  飞机抵达黄花机场后,工作人员加快速度,16分钟便完成旅客下机、机上清洁,确保了航班准点起飞。同时,地面值机人员与乘务人员协助将人体活体器官登机摆放。

  14时1分,陈先生第一个登机,飞机准点起飞。航班落地后,陈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并告知肝脏器官已顺利运达医院。

  据介绍,民航是我国人体捐献器官跨区域、长距离转运的主要渠道。2016年,南航率先开通中国民航首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成功保障人体捐献器官转运248例,运输成功率100%。

  记者了解到,如旅客有该类运输需求,可拨打南航24小时人体捐献器官转运服务应急电话95539,提出申请。旅客提交航班信息和证明材料(医院身份证明、介绍信、捐献器官无传染性证明)后,南航将协助旅客快速登离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