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七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曾祥国 颜梦玲 编辑:王津 2017-01-22 14:01: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发表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作纪委工作报告

  红网常德分站1月22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曾祥国 颜梦玲)1月21日,常德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十八届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16年、部署推进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群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代表中共常德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二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并对2017年全市反腐倡廉建设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报告指出,2016年,在省纪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紧跟上级纪委出手出招,发力较真抓落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全市上下纪律规矩意识逐步增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内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2017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的要求,始终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以对事绝对认真的精神、以对人绝对负责的情怀、以对己绝对干净的底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强化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标本兼治,确保铁规生威,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见常态见长效,为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报告指出,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紧紧围绕“六个常态化”较真抓落实。即着力推动全面监督常态化、着力推动谈心谈话常态化、着力推动抓早抓小常态化、着力推动从严执纪常态化、着力推动问责追责常态化、着力推动自身建设常态化。

  王群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习总书记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实践成效和宝贵经验,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王群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一准则两条例”,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推进新常德新创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证;大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出台“两个责任”谈话制度,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执纪,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各项换届纪律规定,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了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纠“四风”、治陋习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市县乡领导班子同步换届后的第一年。王群强调,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以责任履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不断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要加强监督检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要肃问责追责,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坚持从严从紧,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深化专项整治,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强化自我约束,抓好纪检机关自身建设。

  王群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心和方向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党内监督。要严把选人用人关口。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周德睿要求全市上下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工作任务细化部署好,各部门要认真谋划贯彻落实,细化举措,强化分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要把管党治党责任共同担当好,各级党委要主动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研究和组织领导,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及纪委负责人,市监察局副局长以及市纪委各派驻机构全体干部、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等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