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岁男孩被责骂后出走两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康晓乔 2017-01-22 15: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1月19日晚,因为被家长批评,13岁的洋洋赌气离家出走,家人着急寻找。1月21日晚上6点,孩子母亲杨女士打来电话,离家出走两天的洋洋终于回家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洋洋从小一直跟着外婆在老家常德读书,前不久她特地将洋洋接到长沙来一起过年。几天后,老家传来了洋洋欠钱不还的消息。原来,洋洋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欠了学校商店的钱,对方找到老家去了。杨女士认为,儿子不但花钱大手大脚,还隐瞒家长,于是批评了洋洋。“他爸爸当时也说要打人,我儿子最怕他爸爸了,但我没想到他会离家出走。”1月19日晚10点,洋洋在长沙县中南汽车世界附近走失。一家人四处寻找。洋洋带着身上仅有的几块钱乘车去了火车站,因为火车站暖和便一直待在那里。两天没有吃东西,随后一个人坐着公交车回家。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聂琴说,父母在孩子生活中的长期缺位,极容易给孩子内心留下自己缺乏父爱、母爱的意识,与此同时,大多数孩子又被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溺爱着,在这种成长环境下,一旦遭受到来自父母的批评,孩子从心理上很难接受。

  此外,长期不在一起相处的家长与孩子,重新在一起相处时彼此之间也需要一个磨合期,需要先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在此期间,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和爱尤其不能简单粗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